~ Keep up the good work ~

分類:小心 肝
2011/01/12 07:20

     UP...UP~ 這天對於翔哥哥來說真的太不容易了..就如同他照片裡的笑容一樣...

     他好開心 ...開心到當天晚上連吃ㄌ2碗飯,晚上抱著英文連絡簿睡覺..學英文近2 年來這是翔第一次

    得到外師的正面肯定...

    當初,  翔哥哥媽麻幫他選的是 雙語的幼稚園..

    這麼小的孩子唸雙語..有人說好, 有人說不好...

    好的事和不好的事..其實媽麻都大概明白..

    但我並沒有想太多..就這樣讓孩子從小班唸起...

    小班 ~ 哥 哥因年紀的關係所以唸ㄌ1年半...在這1年半裡, 媽麻沒有給翔哥哥任何要求..

    一切都讓他自己去摸索與學習...偶爾 ,老師比較會和媽麻提哥哥的一些問題...媽麻也盡量協助與糾正.

    偶爾, 他也會帶學校的功課和本子回來...和我一起分享他學習的成果..

    沒有壓力的小班...一直到了去年的3月底..

    班上的陳老師在班上選ㄌ幾位小朋友參加年度的全國幼兒美語的檢定考試...然後翔哥哥竟然是其中一枚..

    蝦米! 在媽麻和大叔爸的懷疑中..哥哥參加了檢定..

   猴賽雷ㄚ!  哥哥也在我們的驚呼中順利的拿到了檢定證書...

   一切出奇的一帆風順...這順利讓媽麻掀起了貪心ㄉ念頭...

   望子成龍~

   與其說是貪心, 倒不如說是媽麻望子成龍ㄟ心晟ㄚ!

   去年9月, 哥哥升上了中班...

   哥哥學校的中班開始有分普通班和美語班..

   媽麻也在老師的建議下給哥哥選了美語班...

    早上上一般課程,下午從睡完午覺起來便開始美語課程...

    每天..周而復始..且密集..的英文課..

     漸漸地它也密集的佔據翔哥哥快樂無憂ㄟ幼稚園生活...

     漸漸地媽麻開始發現翔出現了排斥上英文的現象...

     媽麻我肚子痛..我想睡覺...我想要和妳一起去上班..我的頭髮今天不太舒服...等等

     各式無哩頭ㄟ藉口通通來 ...

     字母. 大小寫..

     發音...外師特別的要求( 我能夠理解老師的嚴格是為ㄌ什麼) , 可是孩子卻無法理解...

                  15位小朋友, 15種程度...媽麻非常感恩外師就分15種進度, 一對一...一個個慢慢教...

                  這需要多大的耐心哩! ?翔哥哥一個 " U" ㄟ發音, 被外師 刁 著ㄌ兩個禮拜...那兩個禮

                  拜的翔哥哥完全受挫....

     練習拼音..

     對話練習...外師說語言本來就是溝通的工具, 他希望孩子是敢於發言..敢於開口的...

     這些課程, 老師的這些要求...讓媽麻我和翔哥哥著實過了好一陣子粉難過的生活...

     翔哥哥~ 要適應一個中師..一個外師..下午

                     再一個早上的導師..下午英文班又另一位導師..然後還有兩個班級的同學...

    這些對於適應力不是很好地翔來說...媽麻知道這是一項大   考驗ㄚ !  

     ㄚ如媽麻~ 也很不好受...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反而讓孩子失去了學習的興趣&動力...

    學校老師看翔這樣, 曾問過媽麻要不要先暫停...我想了好久...

    我在堅持什麼ㄚ?? 或許是公公曾經一句無心' "豬不肥, 肥到狗 "...的話, 讓我更想給哥哥和妹妹區分開一些.

      望子成龍...望子成龍...我並不是真的希望他能夠成為人中的那條龍ㄚ...

     只希望他能夠早一 些接觸英文...早一些起步...

     只希望他能夠像當初在小班時那樣的快樂& 自在...

     無論是當龍還是當土虱...都好..都好..媽麻的希望...希望你能懂ㄚ!

    其實~ 媽 麻的英文很兩光...

    所以一開始時...媽麻真的不太敢教他...尤其是發音部份...

    大叔ㄟ英文很好...本來還寄一絲希望的說...

    結果~ 大叔造就如媽麻很多了&...

     一切得自力自強! 或許是為母則強吧! 媽麻的狗急跳牆 ....媽麻的過度復習..

     翔哥哥變成不是一附要死給我看的表情...要不就是,吼! 吃得很飽..快要吐ㄌ的感覺...

    媽麻 和翔哥哥這將近半年來幾乎都在上演這樣的戲碼呀...

    現在回想起來...這一路走來~

   有翔哥哥的辛苦&眼淚...

   媽麻真的由衷的感謝菩薩給ㄌ我一個這麼溫馴 的孩子, 我知道他上得很難過...但他卻從不缺席.

   哥哥的辛苦與眼淚換來一句  I  Like    C ookies  完整的句子...是的, 最近的他 可以用簡單的詞彙  來表達..

    而且他的音就很像死老外的發音...很準...很棒的說...

    這一路走來...謝謝有這麼多的老師給予的協助 & 鼓勵ㄚ...和不斷的溝通..一直不停的依孩子的

    情況來做調整...

   這一路走來~ 有媽麻很多的矛盾. 很多掙扎.不捨. 和很多次想放棄的念頭...謝謝我自己捱了過來...

    我知道這只是我們的第一步...後面還有好長的一段不能停的路要走吶 ! 

   Please  don't   push  him  in English  at  home . 這是翔哥哥的英文外師和媽麻說的一句話...

   她說; 她不喜歡她所教的英文是拿來考試...或拿來回家復習...

    謝謝妳 Teacher...您同時也教會我語言是要拿來活用的..

     Keep  up the  good work 多簡易的一句話呀!

    希望往後翔哥哥能如Teacher所說的一直 ..一直給它up ...up 下去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摩 點滴
    全站熱搜

    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