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樹快長大

2011/01/11 07:30

     小樹快長大~

          給你澆澆水,

           跟你說好話,

           小樹.小樹,

           快點兒長大!

    這篇小小的小童詩是豬肝妹妹最近回家常掛在嘴邊自個在唸的..

   剛剛開始時,媽麻不以為意....

   後來,她每唸完一次她就說: 吼! 媽麻, 你都沒有和我說好話..也沒有給我澆澆水ㄋ!

   那時的媽麻..  只有覺得一整個火氣很大...

   快九點ㄌ..剛剛收工回家..身體很累..一大堆家事沒做..

   翔哥哥的英文還沒複習 ...妹妹的連絡簿還沒寫...

   那時的媽麻..只有想著..快..快..快..快點把功課複習一下..快點換睡衣...快點來刷牙...

   媽麻覺得; 快得...快要累死了..

    翔&豬肝妹..為什麼要這麼快勒!??

   白目兄妹二人組...把媽麻ㄟ一整把火氣點燃...... 然後..被揍完的兩個人..含著眼淚,帶著委屈..自己乖乖

    的關燈..爬上床...

    闔上房門...此時此刻的我..像是剛跑完5000公尺接力賽..很喘..卻也鬆了一口氣..火氣此時才消,   但 隨之

    而來的是一份虧疚感...

   不該讓小朋友们這麼晚才睡ㄚ...

   剛剛幹嘛這麼沒耐心啦...

    幹嘛火氣這麼大ㄚ?

    ㄝ! 剛剛豬肝妹在唸什麼勒? 自己一個人在眾人皆睡我獨醒的深夜..邊自責碎碎唸...

     打開了她的課本 ...有一張小紙條掉了下來..

    紙條上寫著:

       親愛的媽麻,爸拔: 無論今天有多忙...請記得給寶貝說說好話...誇誇他.抱抱他..

       孩子是一棵小樹...

       需要跟他們多說好話..澆澆水...是多擁抱..

       這棵樹才會長得又高又壯大...

   當 下 的 我 ...慚愧極ㄌ ...

   原來豬肝妹是在跟我說這個ㄚ...吼! 我...怎麼這樣...

     現在是下午2 點多..今天好冷...媽麻趁著工作空檔.. 把這些懊惱又沮喪的事寫ㄌ下來..

      是否~

    是否您也工作的晚?

    是否您也會不停的喊...

    快點吃飯...快點睡覺...

   是否您也會因工作好累...而把孩子想撒嬌的手手給撥開 ..

    把想和您說說話的小小身軀...趕上ㄌ床...

   是否孩子的鬧情緒, 只是想要您對他們說說好話ㄋ?

   ㄚ如媽麻很慚愧ㄟ分享 .....反省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摩點滴
    全站熱搜

    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