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041  

 

   很難得的一個星期天ㄟ傍晚 , 翔阿公和我們一起去了十八尖山走一走....

   那天的夕陽很美麗....

   那天的阿公很嗨心

  因為~這是阿公第一次和我們單獨出來.

 阿公抱著哥哥吊單槓....

 阿公戴著墨鏡所以看不太出來他的神情...不過,他卻有和哥哥一樣幸福的笑容微漾在臉上.

CIMG0039 

 哥哥吊完換妹媚...

 妹媚又愛又怕 對於吊單槓.

CIMG0040  

 打著赤腳的阿公, 抱著妹媚和哥哥 不嫌累一.二.一.二 的 換來換去.....

CIMG0038 

  阿公說:再上去一點...手再伸長一點.

 哥哥: 漲紅了臉頰,用力想要抓住比自己身高高上好幾倍的單槓.

 妹媚:在 阿公的腳邊不斷拉著阿公的褲邊喊著...阿公..換我了啦 換我了啦!喊個不停.....

CIMG0033  

 大樹下~

 夕陽餘輝下~

 祖孫三人超開心.超美滿.

CIMG0034  

 樂此不疲的玩著...

 在他們身後的我 , 看著...看著...不禁又從包包裡掏出相機來.

 拍下一張又一張的記錄

CIMG0035 CIMG0036

 這位已年過半百.身體很勇健.卻沒啥頭髮的阿公正就是我的公公.

 我覺得這一篇我很想寫的原因是~1.寫了這麼久的網誌,這是公公第一次出現在我的網誌上頭.

                                          2.因為,大叔威脅+警告過太太我;不要寫家裡的事情....

 我的心裡很鬱悶,也有些不服氣...不過,為了家庭的整體合諧來考量.我...我真的好久不曾再拿家裡的人.事.物來入題了....而今冒著被臭罵的可能寫了心裡的一些些想法和所見的感動還有....分享我們新竹十八尖山這兒的黃昏時分美麗景致....

 

CIMG0037  

 

        十八尖山太陽慢慢西沉時天空 的顏色.....

CIMG0042

 

 菊紅色夕陽餘暉慢慢地從樹梢各各地方漸漸滲透.染紅了整片天空~~~

CIMG0043 

 

CIMG0044 

 

CIMG0045 

 

CIMG0046  

  漸漸的出現了寶藍色的布幔....

IMG_3313 

IMG_3325 

IMG_3303 

IMG_3304 

 

 藍色的布幔開啟了夜的序曲.....

IMG_3310 

IMG_3311 

IMG_3312  

 

  萬家燈火亮了~~

 

IMG_3321 

IMG_3322 

IMG_3323 

 

IMG_3324  

IMG_3314 

IMG_3316 

IMG_3317 

IMG_3319 

IMG_3320  

  夜...真的完全來臨了.

IMG_3305 

 夏天夜裡總是涼爽

 月兒悄悄地從雲朵裡探出臉來....

IMG_3306 

 

 月色. 街燈 連成了一條線.....在這裡.(十八尖山的夜色)

 那天,後來我們和公公牽著小朋友們一路蹦蹦跳跳地踩踏著明亮月色影子回了家....

IMG_3309  

   .

  .

  .

  ........公公是一位不善表達卻心地正直善良的人.

          他喜歡豬哥亮.

            喜歡吃吃到飽的那一種火鍋店.

            喜歡看重機.騎重機.騎腳踏車.

            喜歡.習慣在吃飽午餐後會打個小盹.

          他終其一生都在一個大家庭裡工作,心裡有夢想...吞下去. 心裡有委屈有不平...也粉刷抹平.

          當孩子還小的時候...他只會卯力工作.

          當兒子都長大娶媳婦後....他是 一位很不喜歡麻煩兒媳自立的老人家.

           他繼續賣命工作著.繼續喜歡吃白饅頭和白吐司. 繼續自己一個人很早起床去運動.在星期假日繼續默默一個人去舊家看自己的老爸爸.

          或許公公在心裡某個地方是孤獨的吧 ! ?

          或許公公的心底沒有像表面樣般堅強吧!?

 這回...阿公不經意的透露說出:他,希望有一天能夠一次帶著這五個孫子一起來十八尖山爬山.運動...

 阿公說的很輕描淡寫...

 我,我...卻聽得心裡有些莫名難過和不捨....

 看著公公熟悉又有些陌生背影...心裡.其實..也有一個小小願望.

 希望.希望....有一天,我們也能夠像真正父女般一樣手挽手一起在黃昏或有空時來走一走散散步.

                 邊散步邊無話不聊的談著天...

 .

 .

 ....大叔和我有著截然不同個性和生長環境.

     為什麼會成為夫妻??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但~我相信在身體的靈魂裡的某一些地方和大叔和公公有著莫名的相同.

 

    就像....

    這些躺成一片的小強一樣. (店裡這里水溝會定期來消毒噴藥.那天,下午來消毒過後...按照舊經驗,一定會有一大群小強慌張爬出...到處爬竄.

  所以,我們非常老道知道要趕快去防守從水溝蓋.從排水孔爬出的傢伙.

  在追.趕.跑.跳.踩.打. 好一陣子後....

 我喘噓噓的想著....奇怪捏!! 為什麼整條防火巷只有我一個人出來像瘋子一樣...又追.又打...又踩的?!

 後來,這我才明白.....只有我一個人覺得不能讓這些蟑螂到處橫行的.

 在感嘆和明白之餘~突然想起很多年前...當時,和大叔還是男.女朋友.基於禮貌上去了醫院探視大叔正在生病的阿嬤.

  在回程醫院的停車場上, 當時的黃伯伯撿到了一個皮包.

  黃伯伯叫我們先離開,他說:他要在原地等失主.他說:這樣掉了皮包的人 再回來找,會很容易找到.

  後來~不曉得到底當時的黃伯伯到底等了多久...才等到失主.

   只記得~當時是日正當中..太陽好大.

              看了那一幕的我承認當年的黃伯伯替大叔加了很多分......

           

 現在~在回想起來...會不禁打從心裡的知道.知道為什麼我會嫁給一個生活.個性.興趣.習慣和自己相差很多的家庭.

 因為~我們身體裡住著相同的靈魂....

 今天,如果公公有看到小強這樣爬竄的畫面...我相信,他也會出來又打.又踩的...

 

IMG_3887 

 在空無一人的後巷內...想到這,忍不住噗嗤笑了出來.

 然後

 .

 .

 .

 .

 氣

 .

 氣

 ....踩小強.打小強...打得肚子很餓.

    晚餐吃了好大的一碗咖哩飯哪 !!!

IMG_388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五.四.三~
    全站熱搜

    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