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63.JPG      

成家

成立一個家,對別人來說好像好簡單

這對我們這家來說卻彷佛好困難

房子買了好些年, 卻遲遲沒下文

不是原定好的計劃趕不上變化, 就是家裡長輩的想法意見大於.壓垮我們簡單的"想要"

有很多現實層面的問題一直卡住我們

就很像玩Cand Crush一樣的卡關

家在那裡

在我的心裡始終很茫茫然

當然

當然也曾有過不滿和怨懟

這些年下來就有如經過洗.脫.烘的人生歷練

這些難捱的歷練教會我

家要和才會萬事興

教會我柔軟和懂得彎腰&轉彎

教會我退一步或許不一定會海闊天空, 但.的確會是給自己更大的轉身空間

教會我不高興的事情不要大聲說

教會我理直氣要和

教會我孩子們都在一天天的長大,他們都在看;無時無刻不在學我們的言行.

教會我體諒

教會我不要只有用單一想法來看待一件事......

教會我有時後妳自己勇敢,並不代表妳身旁的人會和妳一樣無懼

現在.回過頭來想想

我感謝我的這些不平順的人生歷練

我身邊的人並沒有多大改變

但.我知道.也清楚看到自己的蛻變

總算

在今年剛過完年的頭幾個禮拜

我們找了師傅來看房子

我們說了我們的初步構想和想要的配置

師傅也給了我們他們專業的建議

當師傅手中的鉛筆拉出一直線畫落在牆面上時, 內心多年來的夢想好像終於快要成真般.心內真的很澎湃

路究竟還要走多久才會到家?家的藍圖會不會就只是平面圖?

說實話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但.天真孩子們的無限期待卻在她隨手塗鴉的紙上充份顯露無比....

 

IMG_0801.JPG

 

 

房間~愛嬌說:這是她以後的房間

IMG_0798.JPG

 浴室+廚房(廚具和馬桶.浴缸.沐浴乳.掛毛巾的桿子畫的唯妙唯肖)

 IMG_0799.JPG

  連水槽下的管子都好像....XD

IMG_0800.JPG

 

孩子們期待和相信的晴天耀眼又燦爛

  IMG_9119.JPG

 

 家.應該就在不遠處了吧! 

 那晚

我們一家四口一起從停車場走路回家

把拔說:一樓決定不打掉的孝親房先把它拿來當書房用,我們一人一張桌子;桌子面對面併排放(就像辦公室一樣)

          我當主管,所以桌子是排在最前面;桌下左.右各有一排抽屜

          因為你們是一般職員故抽屜只有一邊

把拔又說:葛格.妹媚你們是一般職員.媽麻妳當特助和事務小姐.....

把拔邊走邊肖想.自己講自己好.推了推並排走的我問說:媽麻妳覺得怎麼樣? 

太太基本上覺得先生瘋的差不多惹

見他講的很嗨心便隨口回應好

彼此相視而笑的笑容就像水中漣漪一圈圈的在夜色裡盪漾開來

冬夜裡的夜很冷,會讓人忍不住哆嗦的把衣領再拉高一點

那晚.一起規劃未來的感覺卻讓人覺得心頭好暖和

.

.

一直以來

我們就像速度.頻率.步伐.默契超差的拍檔

可是

卻被綁在一起要跑兩人三腳

一路上

不斷跌倒.不斷彼此被彼此的腳絆倒

什麼是包容什麼是吞忍什麼是眼前應該做的事什麼是堅持什麼是自我,就在感覺好像有愈走愈順的當下;像倒帶般一一流轉回來....讓我不禁紅了眼眶.

 

IMG_7928.JPG      

 就是在這個巷弄裡...對影成四人

 

隨文小附記~一個人建造,構思的叫做.兩個人一起構思一起討論/一起爭論或吵架的叫做城堡

            就在我們自己講自己好,笑的很開心的那個晚上...隔天.家裡長輩又有了一些意見和想法,輕嘆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之外;自己的心裡還是一片輕盈.

                     (我自己知道...這片輕盈是用很多經過換來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