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結婚 9 週年慶賀文~ 三義~~勝興車站.

2012/05/22 16:27

  照片PO 上來好久了,這昏了頭的9年 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始寫..

       呵~9 年了呀!! 好啦..為了証明我是個大肚的人..我先說:大叔, 謝謝你捏!也辛苦了.

       謝謝你為我們辛苦.為我們忍耐住想罵髒話的每一刻...和被上司拍桌子/ 敲頭的當下.

      你的累和委屈, 其實~~我都有看到.

      但~我必需要裝做沒看見.裝做沒事.  因為...這樣你才會有勇氣繼續開門出去上班.

      然後~謹守我的本份.好好顧小朋友和自己.

      加油~~我們都必須還要很加油. 因為~未來的路還很遠很長. 這是那天我站在樹蔭下看著你的背影

     想著的事...

 一起走過9 年我們學會包容&妥協.

要出發的前一晚~

你興沖沖拿你的筆電告知我說:你的同事寄一封賞桐花情報媚兒給你.  叫我自己點進去看, 看要去那兒賞花...

當我忙完所有的事. 深夜, 喜孜孜傻傻看著頁面時; 突然斷訊...

大叔說: 要省電. 所以他忘了還有個老婆正在一邊查資料一邊暗爽的而直接關掉電源.

我~~幽幽嘆一口氣 !!然後,  默默走去外頭把電源再開起來. 我必需說: 親愛的, 我並沒有特異功能好嗎?!

這是包容和瞭解..對! 他就是這樣啦..沒有沒誠意; 沒有不情願...只是生活太不容易,省電很重要.

出發的那一天~

出發的那一天, 當我們的車也一起回堵在交流道上時...

望著不知道還要等多久才會動的車籠, 大叔很勇敢地只有不停翻著白眼...沒有退縮的意思.

也不抱怨, 默默和這些車潮妥協...(塞車是一件會讓他脾氣很不好的一件事)

 好藍好藍的天空把三義鄉照耀的尉藍無比. 

 勝興車站真的不難找. 只要順沿著路旁指標和人潮便很快地來到了熱鬧滾滾三義舊山城.



 大樹下的指標依舊很清晰...

 不過...這些熱鬧的人潮像海浪一波波地把舊山城過往美好靜謐打的/ 擠的變形了.

 大叔看到這些和車輛混在一起的人潮他的頭又暈了... 

 這次我們來剛好碰上三義桐花季 ,  yes~賓果!! 和 我們來的目地不謀而合.

只是...我們從一開始就看不到任何桐花ㄟ蹤影啦!

假日的大樹下~

一咪咪的微風. 高高掛的豔陽. 絡繹不絕遊客皆都被這素人歌手的歌聲吸引停下了腳步..

大家都陶醉了, 忘了天氣有多炎熱..

只有大叔拼命把嘴巴看的開開母.女.子三人拖離現場..

這就是大叔~隨時保持最高警戒. (他不擠在很多人的裡面) 如果 , 不懂他的人一定會覺得...齁!好掃興捏!!

唉~~都9 年了. 我當然懂.懂得把他奇怪ㄟ最高警戒當成是一種他對我們母子/女的保護啦.

 幸福的大樹下坐滿了很多幸福的笑臉....

 大街上昔日的舊水井搖身一變....變成好有懷舊氛圍地觀光景點.

 這兩隻則是前來為桐花季助陣客家桐花寶寶.

  不知道為什麼.. 我們很喜歡來到一個地方後就要找一個"指標性'標地照像 ?!

     嗯~嚴格說來應是如媽媽比較喜歡, 大叔爸爸則在如媽媽長期訓練下來相當有素.

     所以~大叔爸爸在很多人群中快.狠.準.向我們招手說: 卡到位了. 於是我們留下這一張好久不見ㄟ

     全家福.

 拍完照, 就在我們轉身離去的時候...

我看到了從洩了氣的桐花寶寶裡鑽出一位渾身被汗水浸得濕漉漉工作人員.

ㄜ...真的好辛苦呀!! 謝謝無名的你們..提供給了我們充滿歡樂記錄. 

  十六份驛站~

 十六份驛站就位在車站旁, 小小店舖擺設著各式各樣紀念商品讓人眷戀不已& 手滑不止..

 商店外頭還有可以給遊客自行蓋章留記憶的"無料" 紀念章ㄋ!

(我好想買勝興特色名信片...沒買到.哎呀呀~~)

 我們這一家的第二張全家福..

大叔說: 要站兩旁照.這樣中間的字比較不會被擋住.

如媽媽說: 坐下來啦..這樣才不會很僵硬.

喬了很久的結果~~我們還是留下一張很僵硬一張合照. 而且~~感覺起來好像感情不是很好的一家人厚?! 

 經過9 年抗戰下來..我們懂得用自己最喜歡最自然樣子照相, 誰也不會勉強誰..

 在不同想法/ 不同樣式下一起過生活(還要兼顧爽快心理) ..我覺得是婚姻裡最高境界. 

 天空透藍的不見白雲影子讓陽光更肆無忌憚放射下來..

 天氣真的很好, 也很熱...

這張奇怪的照片是我站在稍稍有點陰影角落拍攝下來的.

因為好熱..所以不想移動.伺機想等待看看有沒有一些些微風會吹來呀!

因為好多人..所以一直在看; 我們要往那兒走是人比較少的..

 來到勝興車站這兒一定是不能給它免俗的和它合拍個影啊!

只是~很難喬到位.

所以, 我們邊吃霜淇淋邊休息一下, 順便帶小朋友們看看舊時的車站.

媽麻相信多接觸課外的事物, 也是學習裡很重要一環.


 有沒有發現?! 不管我們怎麼拍總會有路人甲..

 真的...人多到讓人難以想像. (管它的, 記錄開心的那一瞬間最是要緊勒!)

 有沒有發現!? 翔哥哥後面還躲著一個奇奇怪怪正在吃冰人)

那個人~~年紀愈大, 愈難相處.

            龜毛/囉嗦/ 膽小/放不開/ 又愛想很多及放不開/ 對自己超沒信心/ 保守兼死古板/有嚴重潔癖

 卻又不愛沖馬桶/ 眼睛很小卻又愛翻白眼 等等....可是~~很奇怪&很煩人的是...我卻沒法不愛這個老是

 愛機機歪歪的人哪 !!!

 真的...我沒辦法理解自己這個行為.

 讓我不能理解的還有.. 眼前這個妹 , 明明是個女孩; 照個像為什麼要把腳放成這樣蛤??? 

 好不容易抓到有空檔的勝興車站.

 有很多人潮的它固然熱鬧, 但~~我想...若是平日來訪 , " 它" 應該會更美麗. 

 別緻& 有趣 的水溝渠~~這是需要放慢旅行的腳步才會看見ㄟ味道....

走到這已接近正午時分. 我們正在為吃什麼苦惱著...一轉身卻發現這間有隻大紅傘撐著的古早童玩店,

吃的..玩的..都有.

瞬間有一種童年的記憶急遽湧現 fu ...可惜無法多逛; 因為手中牽的小人兒又熱又餓已接近抓狂地步了.

 假日來到這熱門景點老街上真的很容易遇上間間餐廳客滿狀況.

 還好我們運氣不算太壞 , 給我們找到了一家麵店.

 麵店賣著簡單麵食料理和小菜還有我喜歡的大大靠窗座位.

這下圖就是如媽麻從窗外拍到的正在煮著咖啡老闆.

咖啡老闆生意還不賴, 陸陸續續都有人來光顧ㄋ!!

因為我們的坐位和老闆很近, 所以可以一邊餵小朋友們吃午餐一邊聽老闆和熟客敘述他的旅行咖啡車

有趣記事.

陣陣咖啡香撲鼻...

有堅持/ 有夢想的老闆很幸運碰上懂得欣賞他的"堅持" ㄟ客人.

 原來~~有堅持的老闆早就有不少名人光顧過了呀!! 

 老闆在大太陽下繼續耐心烹調著他的咖啡和等待著下一位客人到來.

 我們也用完簡單午餐準備起身繼續行程.

 隨便取景都可以很有味道的街頭...

 只是~很容易會在妳取好景按下快門那一秒出現路人..

 冏~~

這....這"紫色雙人影立牌正港是咱們的另類台灣奇蹟啦...

 甜甜笑容配上高高舉起的歡迎臂膀...我想~~這一定是他們莫名吸引人地魔力齁!!

那天~~我們吃冰吃到一整個失心瘋(這樣很不好, 老母我知道)

 謝謝香草舖子挖冰淇淋ㄟ姐姐喔! 好大一碗的滿到爆冰淇淋...呵呵~~感溫捏!! 

紫色大熊寶寶人氣一點也不輸人...

 下圖兩位則是如媽麻的專屬人氣寶寶...

 分享~~

我們在小小旅行上遇上的 希望 &  快樂 , 相信應該很多人會需要和想要厚!?


 在走逛過老街後我們又回到了這長長鐵枝路上...

小朋友們期待的是聽說等會要進站(一個禮拜才一次的老火車) 會冒煙的ㄛ! 

 如媽麻看的是這很長.很長(長到看不到盡頭) 的鐵枝路..

以後的路還是會平順吧!

應該不會脫軌吧! 火車如果脫了軌道會造成很大傷亡的..

所以說: 維持軌道上的安全是 蓋重要ㄟ事情.

 了解/包容/ 善解/ 不委屈的妥協...是自己體會到要維持婚姻軌道上平順的重要零件.

 寫到這..看這些長長無止盡鐵支路,我這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一直寫不出來這篇記事..

 因為..我會害怕. 相處的愈久, 愈發現我們倆個人不相融的地方愈多. 我們真的會一直走下去嗎?

看這長長無盡頭的路, 無保握.

但~會記得給自己鼓勵.鼓勵.(要加油)

~紀念我們的到此一遊


 ~~快樂鐵支路~~

 老母賣瓜自賣自誇~這個妹媚的笑容好口愛捏!

  ...有人可以告訴我嗎?

             這個妹媚為什麼會醬MAN 嗎?


我們等了好久的老火車終於要進站了..

兩邊的月台上擠滿了想一看究竟的人潮.

看著由遠至近的火車頭 心裡莫名興奮&感動(雖然我們並不是火車迷)

台灣. 是個很寶貴島嶼. 真的需要我們共同好好來經營~

歷史

大家都在等這班火車..

閃著鵝黃頭燈. 冒著熱氣車身漸漸駛向我們...

 下一站~~會是幸福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記念.慶賀文
    全站熱搜

    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