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出國工作之前...其實有好多的話想對你說但平常我們真的很忙所以我只能在夜深人靜的夜裡寫下心中對妳所有的感謝....

 2012這年裡我們處在不斷變換的時光不停行走的我們我發現雖然我們有著截然不同的個性但身體裡卻住著相同的靈魂

有著相同的想法

 我們...不斷記錄著不想被遺忘的回憶記錄著生活中所有的喜怒哀樂的過去...

只喜歡和自己喜歡的人相處不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管他媽媽嫁給誰~ 在這裡想寫什麼就寫什麼我又沒攻擊別人更沒有批判別人的不是

我想不透有些人為什麼要管不就是舒發自己的心情想法而已連這一點自由都要剝奪到底干你媽屁事自己活的自在開心才是最重要的這點跟你有像嗎?? 這就是我們...

 

其實很多時候我很羨慕妳...我羨慕妳不用為了繁重的經濟壓力苦惱著羨慕妳常常有著單純的想法讓自己可以很坦然羨慕妳有一顆寬容的心包容孩子學習過程中的不完美把妳自己的孩子教的很好有禮貌(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羨慕妳雖然妳家很小妳還可以為孩子打造一個溫馨愉悅的學習環境注重孩子的教育常常叮嚀他們待人處世及正確的人生觀更讓我崇拜的是妳幫我記錄著許多許多我兒子珍貴的成長記錄...我真是太慚愧了..難怪大家都說妳才是孩子真正的媽

我常常問自己能有這般的能耐嗎? 我想大家都會說不可能吧!

雖然每天妳都過著忙碌的生活但看著你一路走來為了我們這個家無私的奉獻那種執著與奮鬥看在我的眼裡心中充滿感動與感謝

 

不管是對誰..只要是為我們家人妳一定二話不說對我們付出了許多愛與關懷妳讓我覺得妳給我們家人的愛真是無所不在看著妳看似平凡樸實卻是無怨無悔用著妳的溫馨加愛心支撐起我們這個家讓我覺得原來愛是這麼偉大珍貴的

愛也是可以成就很多事情的有人說妳蠢...到底哪裡蠢我看說妳蠢的人是你得愛就是惜福之福的道理吧!

 

姐姐真的謝謝你在日常生活中為我們擔待許多許多因為妳的支持與鼓勵更是一種勇往直前的動力 ! 讓我更不懼艱難朝著目標邁進感謝你fb上短短一秒鐘的回應也足以讓我備感溫馨 ! 一秒鐘的加加油的鼓勵足以喚起我內心的勇氣 ! 是妳讓我擁有幸福是妳讓我懂得的珍惜是妳讓我體會是妳讓我領悟謝謝你為我們所付出的一切的一切我想一段旋律一個心情一個頻率一個寄託都講著我們的夢想感動回憶著我們極度瘋狂的曾經記得無論如何我們都要一直姐妹情深喔..

 

不管何時 ? 妳永遠是我最愛的姊姊愛妳呦...一個脾氣不好不喜歡做家事的妹妹...

 

DSCN1429  

姐姐的回信~

  我親愛的小妹啊....

 妳的信我看到.收存了好久.到今天才有辦法好好坐下來.靜下來.寫下我的滿心感動和想對妳說的話.

 就先謝謝妳對我的ㄜ樂 ;  矮油~~害人家很不意思捏!! 

 妳和我.其實,真的很不一樣...

  妳比我更有勇氣和衝勁.比我勇敢.

敢於去嚐試不同的路途...就算跌倒.就算走錯路,也無所謂.

妳比我更有魄力,更有正義感.

遇上不對的事.不對的人敢勇於據理力爭.

我常常都在想~~

妳是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大和這麼有自己想法的ㄚ?!

在我的記憶中~~妳一直是好安靜.好安靜的一位小女生.

瘦瘦.高高的.剪個娃娃頭短髮.穿著白色製服襯衫;連妳的藍色百摺裙也好像還飛揚在綠色草地般跳耀著

很害羞.說話好小聲.......

很會畫畫.寫字很漂亮.......

在每個星期天早上,我們總是一起背著畫板出門去上畫畫課...

是時間的滾輪轉動的太快還是真的是光陰不等人的?

一眨眼~

我們都長大.都個自嫁做人妻.也都當了人家的媽....

經歷過許許多多的 經過 ,我變的沉默和膽怯.

唯有妳~~

依舊保有妳的獨特..

我羨慕妳可以有什麼講什麼.

羨慕妳和另一伴有共同理想.為了共同終點站努力.打拼著.

其實.我沒有像妳想的那麼好.

我們也是每個月被錢追著跑.僅僅只是買一間小小的房子卻就讓我們喘的很厲害了....

還記得嗎?

我在小時後的日記本裡寫上~我覺得我不是我爸.媽的親生小孩~這句話.結果,把我的班導師嚇的半死..讓老咪跑了好幾趟學校.

我的童年.物資不缺乏,比起妳們又多了更多人疼愛.

可是~我不快樂.從外婆那被帶回來後..功課跟不上.和兄弟姐妹不會相處.不習慣爸.媽的教養方式和家規.

 被打個半死是常有的事情...那時候的我~常在想的事情是...我討厭我的爸爸.媽媽和妳們.

或許我該感謝我的這些童年經歷吧!!

讓我現在是孩子的媽後....即使在怎麼忙和累.慌和不順.困頓和茫然.也要/也會把孩子放在身邊.

一天一天陪著看著他們漸漸長大.聽他們講話...

我也會有不耐和抓狂的時候...但~在情緒低點過後,還是會再回到軌道上運轉著呀!!     

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是這樣子的?!

在邊帶小朋友過程中,我會邊回想起小時候的點點滴滴....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彌補自己小時心裡的缺洞?!

所以.妳不要再對我每天中午幫翔送和交換美語班書包的事情對我翻白眼了.

如果,我的多跑一趟和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可以讓翔覺得安心/覺得"媽麻也是很關心我的"/是一種無言的鼓勵和無聲的加油...那~~這就不算麻煩.不算是驕寵孩子.

妳心意和為我好想法..我知道.

但~這是我的步驟..就讓我按照我的步伐吧!!不快..不聰明..我通通都知道

我會一步步放手.放下心..讓他去飛.

不要再說自己不可能....關於"孩子"是我們為人母的一輩子功課.很複雜.卻又很甜蜜的功課.

會寫上一輩子的~不會難.不會不可能的..

因為.有妳們這一路上的陪伴.

有風雨時..會開車來接我.

有傷心時..會拍拍我肩膀.

有麻煩時...會幫我一起想辦法.

有委屈時...會不問事情原委地直接站在我這邊...(呵呵~~妳知道嗎?沒有長篇大論.這種就是"挺妳"感覺有多爽嗎?)

謝謝妳的感謝.更謝謝妳們的相伴.

我的平凡.我的樸實.我的愚蠢.謝謝有妳們懂.有妳們珍惜..

未來日子裡...

明天.後天.大後天的大大後天.....我們都一起加油呗

會選po上這張照片的原因是~

今年.夏天~我們去宜蘭時拍到的...那時候路上沒有很多車.早上的天空好美麗,花朵.樹蔭.溫度一切的一切都配合的剛剛好.

我就站在馬路上,往前方直艇艇的馬路看過去...彷彿好像一路順風似的.好像連看不到路的盡頭也是如此順暢般無阻.

 我下意識裡按了快門...這是我想留給自己的一份小小簡單好心意.

在這裡...也分享給於妳.我親愛小妹.

我知道.我們以後一定還會再吵架.再對對方互相吐口水..

但~我也知道愛不會因此減少.

對孩子學著多點耐心.對阿福多點好口氣.對事情不要橫衝直撞的(多想一下)...是姐姐我對妳最深切的叮嚀也是對自己的期許.

我們一起走吧!! 

一起懂得欣賞人生裡無論是晴天還是雨天裡的好風光...

祝~~祝我們都一路順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小妹
    全站熱搜

    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