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阿翔的關係, 在學期一開始的時候我在學校徵詢義工服務各項內的單上填上了彩虹媽媽.

  月初.填的單, 月中.彩媽(彩紅媽媽)的基本培訓和備課便開始湧入我們的生活裡...

  從來都沒有想過會有再回學校上課的時間&機會...而且還是和兒子在同一個校園裡一起上著課.

  在這裡面認識了很多新朋友.很多各行各業的媽麻..

  在每個星期四的早晨~藉著"備課"可以暫放下手邊的工作.然後把腦袋裡煩惱的事情先清空.然後,每一次的笑容和笑聲都是真誠和簡單..

  當這樣的自己真的很舒服.

  每一堂的課程都有不同的主題. 藉由延伸討論..我開始會回想.會檢討.反省自己和孩子相處的點滴....

  這就是我的收穫.我歡喜和高興的感覺著.

  就這樣...經過近一個月的上課.

  終於~要由備課進入小朋友們的課堂裡了.

  10月12號星期五早上要上第一堂的課.

  10月11號下午手機裡接到了一封訊息.....

 ~晚上好好休息,已盡了全力預備,剩下的就該放手了.

   我會為妳們禱告,求神賜下智慧.能力與妳們,也讓電腦運作都很正常,周遭沒有突發狀況.

   孩子們都很可愛.願有一個很棒的開始.~ 

  這是素琦(她是我們的備課老師)傳的訊息, 讓心裡正在緊張的我得到疏緩和大大感動.

  

IMG_3769

 

 10月12 號第一堂課ing~~

  酷老師逛動物園小朋友們聽的入神.

    

 

  艾琳.是我的拍檔.

   美麗.好商量.

  外表看似柔弱,文靜.其實富含不緊張和隨機應變的好反應.

  

  

DSCN1818 

 小傢伙們真的是很認真聽著故事...

 殊不知這卻是我們剛經過一場混戰過後的片刻寧靜..........

 有冏齁! ? 

 換艾琳講故事後...我方能得以喘氣一下, 再隨手記錄了幾張我們的第一堂課.

DSCN1819

 

DSCN1820

 

 

 

 

 

 

 

DSCN1821 DSCN1822 DSCN1823

 

 

我們有先說好, 為了緩和彼此之間緊張的情緒.課程部份我們拆為二部份...我先上主課,艾琳負責講故事部份.

  沙盤推演完覺得一切應該是ok的...

  呵呵~傻笑.... 

 我們第一堂課沒有完美END.

 課程時間上的掌控/備課的完整度/小朋友們課堂上失控的秩序/都是需要再努力的地方.

 謝謝我的拍檔.艾琳.

 謝謝4班班上的琦琦老師這樣如的相信.和力挺.

 謝謝素琦為我們在上課前一晚禱告...雖然說:我沒有全部接住上帝賜予下來的智慧ㄚ ! 

 然後~

 我從來都沒有這樣經驗過....

 上完一堂不成功的課後.心裡有些挫敗,卻還是興奮異常...

  自己 知道自己在雀躍什麼...

 我不再只是一枚庸庸碌碌的愚婦,我也能對這社會上小小角落裡某些愛缺一角小朋友們獻上我的一己之力.

 雖然只是薄力.雖然是很不成氣候的力...

 卻很嗨心. 因為,我也幫助了 我自己站跨出去了第一步....

 下一堂課應該會更好吧! 我微微笑想著...

    加油~~~GO    GO      GO     

 

DSCN18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彩虹愛家生命協會
    全站熱搜

    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