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94

娘家媽媽廚房裡有個小後院

扇門是通往後院必打開的門...前幾天回媽媽家時,一進門就看見它;它依舊靜巧巧駐留在那兒.

IMG_3295

 是需要長大?是需要經過結婚生子?還是需要經過很多挫折???才會突然覺得這扇門好珍貴.好想念嗎?

 摸著白色粗粗邊框 , 我在心底默默想著....

IMG_3296

 門板上刷著白色油漆 , 有個復古勾勾; 還繃個綠色紗窗...古樸的白配上綠油油的綠~~~好美.

 小時候的回憶一點一滴走了回來..

 小時候~這扇門是在夏天時全家最涼的地方(那種涼是不用吹電風扇就很涼的涼).

 小時候~小時候的西瓜好沙, (沙沙的西瓜才是正港ㄟ夏天齁?!), 我們在這裡啃過一大片西瓜/撥過一串串龍眼和荔枝

            吃過自己做的綠豆冰(用衛生冰袋做的那種)

            還有盛了一大碗鹹稀飯放在這給晚風 吹涼.  

還有...還有也曾在這裡被罰跪過...跪了好久, 後來是阿爸下班回來解救的... 

 再大一點時候~            站在這前看著媽媽煮菜.媽媽也會加減教 ...新鮮的魚買回來要怎麼處理/花枝要怎麼切花/ 高麗菜要怎麼洗....

 和媽媽聊工作上的事..煮過早餐給阿爸吃...都在這扇門裡面發生過...

  家裡的一景一物 不曾改變過, 改變的是~已走遠的阿爸和各自嫁做人婦的我們...

 

 在臉書上我會隱藏情緒...我可以裝瘋賣傻.唯有這~~高興有這裡可以讓我盡暢所言/多愁善感...(呵~因為我不認識誰,誰也不認識我)

 那天~~情緒是想念...很多很多的想念.

 

IMG_3297

 最後一張是紀錄阿舅和翔哥哥在唸英文.

英文很好的舅舅擔任救火一角...幫忙兩光又不長進的老母...

IMG_215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全站熱搜

    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