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星期六. 太陽豔陽無比. 空氣悶熱無比.

    阿媽趁著工作的空檔, 用國台語交雜著講神仙故事給一個不安份臭小子聽.我坐在她們後面看著她們.聽著她們的交談.對話...覺得好笑.覺得溫馨...還有,覺得眼窩濕潤....

  28歲那年, 媽媽在爸爸的後事一切都結束後放聲痛哭在她的好朋友肩上...

       28歲那年, 從此 我的人生裡沒有爸爸的那個夏天是怎麼熬過來, 我忘了. ...

       但~媽媽那放聲的"痛.慟"澈心扉哭聲我永遠都忘不了....  

 爸爸走後, 缺了一角的家自己慢慢撫平了傷口..多了想念.也慢慢多了笑容...

 我遵守著和爸爸的約定繼續和媽媽一起工作.

  雖然很常邊做邊吵架...但~我懂她, 她也懂我.

 雖然愈做心愈慌, 雖然夢想離我們還很遠. ...但~我們還是, 在每天天亮的時候告訴自己要努力.

                                                                                                                                                     

這近一年半來, 我發現自己工作態度輸給一個60幾ㄟ阿婆...

她變勇敢了, 很大聲的招呼著客人..

她變認真了, 即使打烊時間已過..有人趨近, 她還是揮汗繼續賣著...

即使只有收下4個十元銅板, 她不停的和客人鞠躬又道謝的....看在為人女的眼中心裡會有些酸楚, 卻又有數不清的驕傲.

因為~這就是工作的一種態度. 人生裡的一種態度.

因為~這是一種活到老. 學到老, 愈老愈勇敢的人的一種人生....

阿嬤講故事

 堅持著新鮮手做是媽媽的日常生活一部份.

 我常常在想, 這世界上也只有"媽媽"這種生物才能有辦法可克服夏天裡廚房裡的高溫.

 堅持著有新鮮還是俗擱大碗ㄟ事.物會帶回來和媽媽一起分享則是我生活裡的一部份.

 EX~7-11御飯團. 涼麵.思樂冰.

        人氣很夯的炭烤雞排. 豆花冰. S開頭的豪華咖啡等等...

有時候當我抬頭仰望天空時, 我的心裡總是會很得意的跟在天上做仙ㄟ阿爸說: 嘿!老爸, 妳看..我們把你老婆變得很厲害變得很飛遜...

有一些不舒服會自己帶自己去看醫生.

會跟我們一起去旅行.一起去海邊喝咖啡.

會穿長版衫配上內搭褲...

 知道蔡依林和小S....

小弟有買了一台電腦給她, 也去上了電腦課....雖然,她目前只停留在開機和關機...哈哈

也會看八卦週刊. 知道什麼是御飯糰;然後我們也還有一起討論過7-11涼麵和外面一般店家涼麵有什麼不一樣...

最近~~最近她最厲害的是她認識"亂彈阿翔"是蝦米郎....(拍手)

我深深依賴和喜歡這種"堅持"的小日子. 我們不富有, 可是~一顆心卻是互相照顧心意填得滿滿的...

 

照片 001  

除了自己的媽媽之外...阿如還記錄了一位鹽酥雞店ㄟ老闆.

這家在很巷子裡的鹽酥雞店生意超好, 好的程度好到原本在外面擺攤老闆被同行嫉妒進而向遭舉發(說在路旁等待客人人潮影響到交通).

後來,老闆才會選擇在自家樓下擺攤做起生意.

老闆不服輸人生態度, 為自己連結到了更多客人和生意...

IMG_3194

那天, 突然臨時起意....到這兒時已快接近10點..

看到整間在等待的身影...想"算了"念頭讓雙腳腳底像打滑一樣, 直直往外...

IMG_3195

正要走的時後...老闆叫住我,並問我需要什麼...

我不好意思跟他說: 我只有買2樣而已捏!! 而且應該要等一陣子, 小朋友還在家...所以, 下次好了.

老闆: ㄝ!! 妳先不要走, 妳要的東西比較簡單;等等..我安排一下油鍋的順序, 就先幫妳穿插一下嘿!!大約需等10分鐘可以嗎?

我點頭如搗蒜般地說好...

IMG_3197

 那10分鐘在外面等待的時候...老闆的人潮依然沒少過.

沒有招牌看版....只有一塊手寫紙版很簡單地掛在門上頭.

IMG_3198

 最後等待的時間當然不止十分鐘...

 不過, 我並不生氣, 也不趕了...因為,這位老闆汗如雨下的背後 / 努力/ 珍惜每位顧客的心意和我媽媽一模模一樣樣...

 那晚~我站在一點晚風都沒有的夜裡, 拼命的吸取(默記)鹽酥雞老闆的人生態度...

IMG_3199  

這些看似小碎語記錄都是如媽媽用工作瑣碎片段很匆促的寫著...有時,工作太忙,小人太愛亂...難免整篇文看起來言不及義或義不達辭..

但~卻是我寫給自己的人生態度, 我認真的記錄感動.認真寫著小生活.認真看待身邊遇到的人事物..

因為,我怕或許自己年紀愈大會愈容易不記得曾感動過的事..

就像這位阿嬤一樣...

阿嬤是我們店裡老客人..她好久不曾出現, 最近再來看起來更加蒼老..

她很不快樂.她說著家人的不是.. 身為旁人的我們只能覺得心疼 , 因為~她一定是沒有"愛"的老人.

我們只能對她說好話. 鼓勵她多出來走一走. 曬曬太陽.

看著她漸漸走遠的背影....我的心裡有個聲音~~以後,我老了.不管有沒有錢.不管孩子.老伴還愛不愛我..我一定要記得做個樂觀.身體健康的老太婆....

人老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5.4.3.
    全站熱搜

    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