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54.JPG IMG_3055.JPG IMG_3056.JPG IMG_3057.JPG

仗著沒有多少人會來走動,即使公然po在網絡上依舊享有高隱私度格子ㄟ福

我大大方方在事隔一個多禮拜後,悄然放上我們的喜悅

一至三樓的配置圖終於畫出來

下圖

整棟房子外觀就長這樣

 

IMG_3058.JPG  

樣式很普通

可是.對我們卻是城堡.(寫紅字部份是太太轉述腦公當時喃喃自語的感人詞句)

幾番波折終確定敲定案要開工

難說的清楚當時的感受

只覺得: 終於啊 ))))))))

 

我可以清楚感覺的出來向來不善表達先生的高興

即使.現在房子裡外連什麼都沒改/什麼都沒有之下

在他相揪之下,隔天...我們帶著孩子,不知道在急什麼的立馬下台中IKEA去看家具

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到了台中

站在好寬敞的賣場外叫我們看傻了眼

進入賣場,看了樓層簡介後

 

握拳!

聰明的決定要從最頂樓慢慢逛下來

IMG_3059.JPG  

 台中

 IKEA共有4樓層

 兩個不知道在急什麼的夫妻,一上到最頂樓的樓梯口而已就被這造型特殊的燈吸引住...

 IMG_3062.JPG  

還有....這兩個孩子也是

IMG_3061.JPG

 

客廳沙發區

.

.

.

每張沙發都去坐坐看

這兩張妹媚都照的好恐怖.媽媽沒有刪.因為它記錄到了妹媚好開心和葛格好認真蹲在一角仔細讀看其材質說明的樣子....

IMG_3063.JPG

IMG_3064.JPG

 

沙發說它可以10年的品質保證牆壁上寫著

突然想到一個問題

那...一份感情/一段婚姻可以保固幾年? 好像沒有人可以品保的齁?!

 

 IMG_3065.JPG IMG_3066.JPG

 

不止有10年的保固,且還寫說:輕鬆換新家,幸福好簡單.

 

家庭成員變多,沙發也要跟著變大

 

 

 

幾張簡單的桌椅就好有家的味道....

這裡會讓人有 近了感覺

IMG_3068.JPG

 

將 

好巧. 遇上理想中的超夢幻中島臺

IMG_3070.JPG  

我們母子女三人在這組超夢幻有中島臺的廚房裡打轉了好久....

 

 IMG_3071.JPG IMG_3072.JPG

 

不過

東看看.西摸摸後

我還是把理想又夢幻廚房就留在賣場裡

.

.

理想和現實

我漸漸分得出區域

 

 

 

IMG_3073.JPG    

後來.又陸陸續續的看了好多廚房組

然後

媽媽從兩個小朋友興奮的這個也好,那個也好.東摸摸.西摸摸的一舉一動之下....才發現原來孩子們真的好渴望能有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窩

這份的突然徹底了解,讓媽媽有些莫名的微酸和感動

感動~孩子們,謝謝妳們的體貼懂事;一直把妳們的想要默默放在心底.

 

IMG_3074.JPG IMG_3075.JPG IMG_3076.JPG IMG_3077.JPG IMG_3078.JPG IMG_3079.JPG  

IMG_3081.JPG  

撇棄了前一組的中島廚房, 媽媽看中意了這組簡單大方的組合

更喜歡這種刷上一個搶眼的主色調再搭配上方型小瓷磚的俐落大方^^

IMG_3080.JPG  

這個可變長縮短的餐桌實用性相當高...我們都好喜歡_

 IMG_3082.JPG  

 

女孩房~

這個有水晶燈/有璧燈/有公主掛著粉粉蕾絲床罩床組,讓我們家本來就公主病病的不輕的女孩更是一整個瘋狂......嗨心無比

 

IMG_3084.JPG IMG_3085.JPG IMG_3086.JPG IMG_3087.JPG IMG_3088.JPG

站在一旁的媽不忍破壞女孩兒的高興

擁有一個公主房這應該是每個小女孩的夢想

只是

 

媽媽正在想說要如何開口告訴女孩說:女孩兒啊....妳要暫時先和葛格一間房壓

 

再給爸拔.媽媽一些時間,一定會給妳一間真正屬於妳的房

IMG_3089.JPG  

而逛到衣櫥這區時..則讓一向對數字不靈敏的太太站在好喜歡的鄉村風衣櫥前認真數售價到底是幾個零啊@@@

 

IMG_3090.JPG IMG_3091.JPG  

 五顏六色.造型逗趣兼饒富高童趣創意的兒童寢具區,不要說小朋友們啦...

 連媽媽都很想多看幾眼

 

IMG_3092.JPG IMG_3093.JPG 

 

 

 這麼逛了一圈後

我們決定就在其館內用餐.但.它假日的用餐人潮著實讓我們卻步....

排隊點餐.JPG

 

但. 爸拔說:不要怕. 既然來了就給它試試

且眼睛偷偷描到別人已點完的餐車(好澎湃的感覺)

嘻..趕緊跟著來嚐鮮

 

點餐的流程

點餐流程.JPG

 

開放式的拿餐方式取餐,甜的鹹的/有麵包也有麵類主食

有炸雞薯條也有營養滿分的大片鮭魚套餐

飲料還可以無限續杯()

 

冷飲區.JPG

食物豐富應有盡有叫人看得眼花撩亂...

IMG_3094.JPG IMG_3095.JPG IMG_3096.JPG  

順利點完餐(我們一家四人點了2杯飲料/一份鮭魚/2個麵包/千層麵/一份沙拉+炸雞&薯條/一個布丁和一顆大泡芙.合計~800多)

開動!! 

食用後感想~

我不適合當瑞典人.請給我熱食啊!!!

(小聲的碎語...餐點入口都是冷的.好不習慣....瑞士人都習慣吃冷食的嗎?)

IMG_3097.JPG  

吃飽喝足後

逐層的逛了下來

真的很好逛.只要妳想的到的通通都有,想不到的也有...

 

警示標語如果.您是熱愛家居生活佈置的達人,這兒應該會是殺紅眼了的地方.

 

 家飾用品佈置靈感

  在最下面的一個樓層,就由這兩個擺出撩人姿態的兄妹POSE下告別了還蠻好逛的IKEA.

  IMG_3101.JPG  

還有...這個象徵性的地標也一定不能免俗的要來一張的(是呗?)

IMG_3103.JPG  

 

想要真的成一個家.從買房子到總算開工翻修這一路走了快5年

其中.讓我感觸最深的是~妳自己覺得勇敢覺得不害怕,並不能要求妳身邊的那個人也要跟妳一樣勇敢和不害怕.

 

房子.總算是在上星期二(5月6號)開工

動工的儀式祭拜地基主是婆婆和先生倆自己去的

這.讓我非常不能諒解和憤怒

家珍傳賴說我很奇怪

人家要給妳好命,為何妳不要好命

我自己也覺得為何自己要如此犯賤?!有人幫妳什麼事都做好好的,這樣不好嗎?

在我認知裡面拜地基主的儀式相當等同於"起家"

要起家要動工.不是應該是兩個夫妻一起去的嗎?

姐姐和姐夫當年童裝店要開工前站一起一起祈禱的這畫面,長久來一直深深烙印在我心.

有什麼事倆個人一起商討/一起面對/共同承擔....

 

 

路.都走到這裡了

就不應該再橫生枝節.東想西想的

但.自己就是覺得難過.

家珍後來還寫了很多安慰我的話,在當下我完全聽不下去.還任性的回她:屁啦!

現在.再回想起來...覺得還真是任性和幼稚啊!

後來。。。

她為我的情緒下了個讓我心服口服的結尾

不怕吃苦,就怕被除在的感覺嗎? 家珍完全正解一語點中

對.就是這種被排在外的感覺讓人受傷, 尤其把妳排在外的還是自己的先生.....

鬧彆扭了好幾天., 雖然風波有漸漸平息

但.在我的心裡

家已經不是個家,對我而言就只是一間房子而已.

讓漸漸長大的兩個孩子有個可以寬闊成長空間是我現在轉念的一個重力

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這麼彆扭?

這麼我執?

就只知道這種感覺真的很像"夢想"和"期待"被人用刀深深劃了一刀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只有看到自己的不平和失落,而沒有看到身為長子的先生他所背負的壓力和他所顧慮的事?

夢想千里遠

房子陸續在施工,我卻沒有去看過一次

因我不知道該拿什麼立場和角色去看.去和施工的師傅交談...反正.什麼事都有公婆會出面處理.

如果我們可以剪掉很多神經應該就會快樂很多! 家珍最後這麼對我說

對! 真的是這樣...家珍說的真好

夢想離我千里遠, 如果.我可以剪掉一些不必要的負面負擔...那麼,我是不是可以快一點飛到目的地?

道理都知道.做起來卻不夠有度量和不夠可愛

也不夠圓融和有智慧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這麼為難我自己?

一邊是媽媽一邊是太太到底該聽誰的意見

若說我氣先生比較站在婆那邊來看待原本我們所規劃好的事,倒不如說:我更急更氣,都已經40的人了;還拿不定自己想要什麼的主意...還更心疼他永遠要把自己的想法和感覺擺在最後面

成家.翻新房子應該是件喜悅開心又期待的事,我不懂.為什麼就我們搞成這樣

累.是我最近的感受

不過.謝謝我親愛的孩子們好貼心的小紙條.小禮物

也謝謝姐夫給了我們一罐有加洋蔥新口味的銀寶)

讓我即使低潮也能有力量再爬起來

內心即使受傷也能有暖暖的感動

.IMG_3108.JPG IMG_3110.JPG IMG_3112.JPG IMG_3113.JPG IMG_3114.JPG IMG_3117.JPG  

母親節當天

中午. 和婆家吃飯

就坐在婆婆旁邊的我,突然看到婆婆正在倒茶的手佈滿皺紋/風霜/粗糙

關節部位又紅又粗....這樣一雙手真的很不像一位婦人之手

在看到這一雙手那一霎那間

我突然覺得所有委屈和不爽的事通通都可以釋懷

在那一瞬間

突然我明白...這些就僅是一份母親的心情

有些放不下. 有些做的太多了

但...這就是媽媽.

在那當下的我嘴巴上雖喝著茶,心裡卻吞下一直卡在喉嚨裡覺得吞不下去的一份委屈

吞下有些苦澀的了解和就這樣吧的心情.

可以了解.可以包容.可以嚐試著去接受一份媽媽的心情

但.就還是有一種遺憾(遺憾所有施工大小細節不是我們一起去共同完成的遺憾在心底抹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