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晚上.電話響了

大叔接起後. 阿翔問把拔說是誰?

把拔嘆了口氣說:是阿嬤又給你們買衣服了

瞬間

我的火氣全上來

霹靂啪啦的對大叔吼:為什麼又買衣服?

                   後頭衣服整箱是沒有可以穿的了嗎?

                   孩子需要什麼 . 適合什麼   穿幾號 

                   我有我的帶法

                   我有我的考量

                   何時該添何時該替換我自己都清楚

  兩個孩子年紀接近, 葛格不能穿的.媚妹大多都還可以接的上

  媽每每這樣買....我真的很困擾

  很多話.當媳婦的不適合說

  你就不能幫我一下嗎?

  孩子現在需要的不是衣服是每個月要繳學費.月費的錢哪......

 終於

 我的怒火在最後一句裡講出最真實的一句

 你們都喜歡憑著自己的感覺.想法來看待事情,而往往不顧當事人的需求和真正有幫助的.....

 大叔聽了聽, 默默的走出房門....

 

 我的煩悶, 藉由摺收下來的衣服讓它冷卻.整理和收納 

 轉身

 在衣物間大叔靜悄悄的跟上來

 一個有力的大擁抱迎面而來

 他問:

 你有沒有覺得我很可憐?

 在公司.為了五斗米要任由上司狗幹

 在家裡.我一句話都沒有說歐!

 就會讓老媽不爽

 老婆也對我不爽..........

 妳說:妳會不會覺得我很可憐?! 

 .

.

.

霎那間

對.我望著眼前這個笨拙到了極點的男人

他一席話

我忘了自己的火氣

忘了有多煩悶

對.他真的很可憐....

好像什麼事他都無法做決定/甚至連話說都沒說就惹來滿身腥

是這個擁抱太溫暖吧!

是這番一連串的問句太誠實和直白吧!

沒由來的嘆一口氣

是啊

要怎麼跟他生氣?

他的坦白一句話,讓有好不知道好且暴怒不已的太太冷靜沉默了下來

也包容了所有一切

.

.

.

有時候

真實.坦白的一句話

可以讓人解決眼前的困境

我想.大叔這回做了一個很好的示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這條路
    全站熱搜

    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