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

分類:小心 肝
2010/11/16 10:13

        這系金ㄟ !

            當 咱們ㄟ國手在亞運上破了零金牌魔咒時..

             我家ㄟ哥哥 也拿到 他ㄉ人生裡第一面金牌哩!

             

  這實在是太振奮 媽麻的心ㄌ

        忍不住拿相機記錄一下

         一.二.三.YA!

         哥哥笑得靦腆....

         豬肝妹在一旁黑白亂:媽麻,  照我.照我...

         我也要...

           好啦!好啦! 一張ㄛ..

           OH! 我那天才ㄟ豬肝妹她竟然有樣學樣地拿個" 香火"

         充當" 金牌"...

         咳! 咳!...ㄣ. 忍住不能笑出來...

        於是, 媽麻憋住想狂笑ㄉ嘴角...完全打敗(媽麻心裡ㄟOS)

      完成了下面這張照片ㄋ~

      ~ 香火充當金牌照~呵呵

  其實...

      其實, 翔哥哥在功課方面算不上優秀..

      然後也不是絕頂聰明ㄉ孩子..

    然而,  現在中班的他..粉可憐

      ㄅ. ㄆ.ㄇ.ㄈ. 聽說讀寫...

        A.B.C.D.大.小寫 ;外加記發音

      還有,1.2.3.4.數字習作

      這些零零總總... 逗在一起時

     媽 麻 看 到  :  翔哥哥臉色發白...

       媽麻也很遺憾地覺得..唉! 怎麼沒有生個聰明ㄟ頭殼給他哩!?

      於是...

      婆婆(翔ㄚ嬷  ): 唉!  媳婦ㄚ...算命的說:哥哥ㄟ命格吼不是讀書的格局

                妳不要給他逼得太緊啦...

      外  婆     :  夭壽ㄛ !   幾點ㄌ ?  給孩子去睏啦 !

      行行都會出壯元 ..阮可憐ㄟ孫...然後此時媽麻還會被冠上一句: "死沒天良ㄟ老母" !

    大ㄚ姨: 直接po文   給偶...經驗分享談 ...別給孩子太大壓力

   大      叔 : 只有說一句: 有必要這樣嗎?

  然後就繼續對著報紙.電視 .  .... ~笑呵呵~   

   翔哥哥: 媽麻, 我又不是外國人...為什麼早上要唸英文.下午也要唸英文 ?

  晚上回家還要聽CD...?

 

     " 死沒天良ㄟ老母" ...也覺得很累..很挫折.. 也好想下班回來,就和大叔一樣...

       一起笑呵呵...

   "  死沒天良ㄟ老母" ...也曾自問過...

     自己究竟是為了孩子好?  還是為了自己ㄉ虛容心ㄋ? ...

    有好長一陣子..

    沒天良ㄉ媽麻的理智和 眾人的 理智 ....常常在打架...

   

   在很挫折過後....

    死沒天良ㄟ老母想要分享ㄉ是~

   1. 我確定..我為什麼要這樣要求孩子?

   A: 讓他先熟悉 所謂的學習

        讓他先認識 他以後會接觸到的

       因 勤能補拙

       因 他下面還有個妹妹...媽麻希望他能當個好榜樣

       因妹妹彷彿是天生來讀書的 , 好聰明...

       媽麻希望兩個孩子不要落差太大  ..

   2. 老師. 家長. 孩子. 這三角關係 很重要

       " 溝通技巧"和 "態度" 更是須打星星標記哩

    讓老師認識.了解. ...

    家長地想法..對孩子冀望../ 包含處罰方式

   這真的很重要...因大人先喬好, 再來對付小人..

   應該就容易ㄉ多了...

    小朋友這...

    1. 給他信心   

    2. 適時假裝眼睛看不見

     3.和孩子站在一樣高位置看世界...

   媽麻現在對於哥哥~

    寫字只要筆順對 . 簿子保持乾淨...字體美醜先不管ㄌ

   英文考試..翔對我說:

    媽麻, 我有幾個音不會拼..

   媽麻: 那就再多練習,  英文本來就是要多練ㄚ... 

   這系金ㄟ~

    媽麻ㄉ態度放輕鬆後, 我看到孩子敢勇於表達自己

    敢面對自己 不會的地方...

   媽麻覺得這是"成長"ㄉ開始...

   不止是孩子....

p.s~ 給翔ㄉ大ㄚ姨~

   妳不要再説 我給小朋友太大壓力囉!

  難道妳忘了嗎?

 在我們小學時, 誰每天中午都沒得睡

  還要去一個笨蛋妹妹教室

  教她數學...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摩點滴
    全站熱搜

    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