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 憾 ~

分類:想念
2010/10/17 14:53
   
是我很喜這歡的一張照片 雖然 媽咪不 在 裡面 , 但 大 手牽 小手 ㄟ幸福  . 是 阮 的 最愛 ㄚ....

 

 

 

  •                       ㄚ爸  走  後 ,  我  沒 有 哭  . 直到.....

 

我 的 童 年 ~

  

                            ㄚ 爸 給 予 我 富 裕 物 質  生 活 ,  但  我 的 連 絡 簿 永 遠 都 是 ㄚ母 ㄟ簽名 ....還有  收

  不 完芭 樂 票....( 每 每 約 好 要 出 去 , 卻 常 改 在家 數 "  粉 鳥 " 啦 !)

                         ㄚ  母  超 賢 慧 ,  家 事 /   公 事 永  遠 都  是  一 手  包 .

  我 也 永  遠  都 記   得 小 學 的 放學 點 心 : 

                                夏天有 冰 夠 了 地  甜 點 ,  而 在 冷 颼 颼 冬 季 廚 房 裡 也 一定 會有 燒 滾滾 ㄟ 湯 麵

  在 爐 上 等待 著 我 們 .....

                            然 而 我 和 ㄚ 母 之 間 卻 有 無 限 隔 闔  與  彆  扭 ,  因 為 從小 就 只有 我 給 外 婆 /ㄚ姨

                     帶 大 .回 家 後 極 度 不 適 應 , 和 姐姐 妹妹 也 處 不 來....

                         在 小 學  二     年     級   的  日 記   本 裡  留 下 一 句 : 我 想 , 我 應  該 不 是 父母 的 親生 小孩

    子吧!    所 以 我  的 叛  逆 期 來 得 特 別  早  , 也 讓  我 ㄟ  阿 母 特 別  地 傷  腦  筋  ....

                    然  而 ,  在 過 ㄌ 好久, 好久 ....的 長大以後 . 我  才 體 會 了 ㄚ爸  ,ㄚ 母 地  辛苦 及 "不得已 "  .

               小時後的 委屈 與 孤 單 早已 隨 著  ㄚ爸  愈  來  愈 嚴  重 病  況 ....而 釋 懷 .

              ㄚ  爸 生 病  ㄌ 好  多 年 ,  卻  走  得  好   匆  忙  ...快 到  連 最 後 一 面  都 沒 有 見 到 , 當  我  趕到 

  醫 院 時 看 到   早 被 覆  蓋 白 布 的 ㄚ爸 ,  當下 只 有 覺  得  喉嚨 像是 被  什 麼 東  西 卡 住 ... 四 肢 手 腳

 癱  軟 ...........             

                   ㄚ爸  , 走 後  我 沒有 哭 ...一 樣  生活 ,  一 般作息....一直到  ㄚ母 找 我 幫忙整理 ㄚ爸 的 遺物 ....

             ㄚ爸 的 房 間 除了藥 還是 藥 , 望 著 熟悉 ㄟ 房 間 ....忽然 看到 一 本 相 簿 , 下 意識 隨 手翻 ㄌ 起來 ...

  都 是 過 往 點滴  .    咦! 在 那 麼 多本 照片 裡 , 竟 沒有 一 張 我 和 ㄚ爸   "  合 照 " . ?  我 不 相信  開始 死命

 地 翻 , 一 本 又 一 本 ... 真 的 沒有 , 眼 淚 不 聽 使 喚 一 點 一 滴 開  始 氾 濫 ....為  什 麼  會 連 一 張

 照 片 都 沒 有 , 我  自 責 難 過 不 已 ...(  那 天  , 我 自 己 一  個 人 躲 在 ㄚ 爸 ㄟ 房  間 哭 ㄌ 好 久, 好 久....

                        我 好 遺 憾  ,  我  連 一 張  和 ㄚ爸 的  合 照 都 沒 有 ....

                        我  好 遺  憾,  我  和  ㄚ爸   相  處  的   記  憶 少  之  又  少  ....

                       我   好  遺   憾 ,  "  爸爸 "  這 一  聲  :  對  我  來  說  從  此   變 成  ㄌ  "  名 詞 " ..........

 

           

    遺憾~          我 的 痛 與 慟   ,  我 可以 自己 一 個人 獨自 承擔 .

              我的"  遺憾  '  ,  我  的 童年 缺 角...    大 叔 希 望 你 能 懂 .....

                不  是   偶    愛     計  較  ~

              那 天,  看 你 有 一 搭 沒 一搭 教 翔 哥哥 英文 ,   我 很 沒 氣質  像個 大 嬸 般 給 你 大 . 小 聲  ....

  實 在 是 對 不 住 啦 ! ( 我 想 , 你 應該不會給 我 計較  吼 ~)

               不 是 偶 愛 計 較 , 你 下 班 後 不 想 "動 "  ㄟ 心 晟  我  了 解 /  體會  ....

               我 也願意   /甘願 每  天 過著 瑪麗亞 的 生活

  我 須要 你 來 幫忙 補足 我 不足 ㄟ 所 在 ,  孩子 需 要   有    和爸 爸 地 相 處 記憶 ㄚ  ! 

  只 要 你 每 天 多 花 個 10 分鐘  , 聽 聽 小朋友的 五 .四 .三 ....

 相信 偶 吧 !   爸爸 &  媽媽  地 作用 及 功能 是 大不同  , 且 誰 也 無法 取代 誰 的  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摩點滴
    全站熱搜

    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